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5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03

  2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75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和规范火灾事故调查处理、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提高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审批服务效率等工作,安排部署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加强和规范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及时准确查清事故原因,查明事故性质和责任,总结事故教训,有利于提升全区抵御火灾风险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火灾事故调查处理机制,压紧压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各地各部门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依法依规灵活运用阶段性信贷政策和保交楼专项借款,持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营造守法诚信、风清气正的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投资项目审批难、审批慢问题,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更好激发投资活力,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两个统筹”,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风险发现、研判处置能力,查找短板不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依法依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