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个疫情中组建的“新家庭”真温暖

作者: 王艳 侍璀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02

  “张老弟,你胡子长了,我来帮你刮一刮。”8月27日一大早,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新城街道8社区“红五星”志愿服务队的杨家荣起床后就帮着张旭东洗漱。

  一边帮张旭东刮胡子,杨家荣一边问:“早上我们喝粥,中午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有啥吃啥,我不挑。”张旭东乐呵呵地说。

  今年81岁高龄的杨家荣是位热心肠。疫情发生后,杨家荣主动参加了社区的“红五星”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和杨家荣住在同一社区的张旭东,今年76岁,因患过脑血栓、心脏做过手术,行动不便,但他的儿女都在疆外,长期以来他一个人居住。

  看着张旭东一个人孤零零的,杨家荣平日里就对他十分照顾。“他儿女不在身边,身体也不太好,我们也就是顺手照顾他,上门给他送个饭,帮他收拾下房间、洗洗衣服啥的。”杨家荣说。

  疫情发生后,杨家荣始终不放心张旭东一个人居住,在与妻子商量后,8月10日,夫妻俩将张旭东接到了自己家中。就这样,三位老人在疫情期间临时组建成了一个新家庭,相互照顾。

  杨家荣说:“他一个人行动不便,身边也没人照顾,不接过来住,他连上厕所、吃饭都是问题。”

  “远亲不如近邻。我到了杨老哥家后,他们把我照顾得很好,看我如厕不方便,还专门买了坐便器。我真的很感激他们,我们现在就是一家人。”张旭东说。

  张旭东还同时表示,自己十分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

  原来,当社区得知杨家荣把张旭东接到自己家中照顾后,要求网格员特别关照三位老人的生活起居,保障他们的生活物资,药品优先配送,并安排核酸采集人员每天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张旭东采集核酸。

  “我们现在生活上没有什么困难。”三位老人告诉记者,疫情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疫情肯定会过去,大家的生活终会回归正常。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