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与储备

作者: 刘睿睿 武晋峰 邵博越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02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与储备,确保师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月31日,记者经过相关部门批准,走进师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库,看到各类医疗防疫物资分类摆放整齐有序,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物资储备情况,同时按照物资申请表,为前来领取防疫物资的单位选配物资,认真做好登记、出库工作。

  当前,师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库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种类齐全、库存数量充足,采购储备情况整体平稳,能够保障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付亮说:“入库的货我们会有专门的质量检验人员针对每一批货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我们进的货物种类非常多,对货物批次,我们会进行仔细验收,以满足师市的全员核酸检测、环境采样,以及重点场所的核酸采样工作,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安全。”

  与此同时,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和新疆洹虹药业有限公司100多名员工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按照相关采购程序进行物资采购,严格落实进库防疫物资验收程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使用安全有效。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吕成功说:“医疗物资的发放有严格规定和具体流程,领取单位要向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请示,然后填写疫情防控物资申请表,经由相关负责领导批准后,储备库工作人员会按照申请领取表认真清点核发物资,再由领取单位人员清点签字后方可出库。”

  医疗物资的安全储备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工作的同时,及时开展物资储备库安全检查、消杀和消防设施检验检测,清查、盘点、整理库存物资,精准掌握物资来源、品种、数量,确保储备物资完好有序、物资台账清晰规范。同时,保障组还负责汇总梳理各类预案,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准备。“我们通过加强对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采购、储备、统筹调配等各环节的把控,确保物资质量、数量达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物资出入库工作流程和日常管理要求做好管控,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的安全储备。”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糟鹏说。

  据了解,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做好各种应急预案,提前调运了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及时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确保各类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能够运抵疫情防控现场。

  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负责人范仲文告诉记者:“我们严格按照自治区、兵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做好了充足的物资储备。每个月我们还会对师市物资储备库进行物资盘点,严格落实清单制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及时有效应对疫情变化带来的风险。”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