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河子市33家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稳定

作者: 王艳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01

  疫情期间,养老福利机构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老人儿童作为易感染人群之一,需要特别关注。

  为了保障民政服务机构老人和儿童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的同时,抓严抓实防控举措,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师市33家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安全稳定,2675位老人和儿童安然无恙。师市民政部门、各服务机构日夜坚守、科学防控,用爱与温情为他们筑牢最坚实的防线。

  疫情发生之初,师市民政局及早安排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多次召开会议,连续下发相关通知和方案,在保障老人外出就医等紧急事件的同时,暂停外来人员入院的一切服务行为或活动,迅速拉网式摸排本地区各机构在院员工和入住服务对象外来接触情况,重点摸排伊犁返石人员,以最高层级的防控举措、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一揽子”措施。

  师市各民政服务机构全部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严格分区管理,实行“人隔+物隔”,确保机构绝对安全。禁止任何人以任何理由进入养老机构。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养老机构负责人不离岗并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封闭管理期间,在院外设置独立物资交接区,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按规范消毒、静置后,再由机构人员无接触式接收到院内,在院内消毒后才可使用。师市民政局每日还通过视频调度疫情防控情况,对重点部位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检。

  为缓解民政服务机构防疫和运营压力,师市民政局积极与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协调,及时调整核酸检测频次,确保所有在院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民政局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环境消杀,协调石河子慈善总会为民政服务机构捐赠十余万元防控物资,重点保障民政服务机构;民政局与商务局、绿珠九鼎市场沟通协调,帮助民政服务机构解决生活物资供应及配送渠道,有力保障了机构正常运转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采取多种形式在机构内提供广播、电视、阅读等文化娱乐活动,利用电话、网络等手段,提供更多亲属间的沟通服务,并加强心理疏导等工作。

  下一步,师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检查,加强人力物力保障,确保各民政服务机构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防控措施,规范防疫工作操作流程,加强人员的心理疏导,进一步把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