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成功举办2022年“质量月”启动会

作者: 刘忠德    来源: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    日期: 2022-09-01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8月31日,在全国第45个质量月来临之际,中建新疆建工四建以“弘扬工匠精神、夯实质量基石,四建出品、皆要精品”为主题召开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会。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时孟杰出席会议,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盖杰主持会议。各二级单位总工程师、生产经理,公司两级总部科技质量体系管理人员,在建项目全体管理人参加会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不设主会场,疆外二级单位、公司在建项目设置分会场51个,共计1135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盖杰发表致辞,他表示疫情以来,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施工一线,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到处呈现出高潮迭起的感人场面。向不畏艰辛、疫情中坚守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盖杰宣读了公司2022年“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从活动安排、主要内容等具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号召各单位以“质量月”为契机,以“弘扬工匠精神、夯实质量基石,四建出品、皆要精品”为主题,推进质量管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提质增效、促发展。

  周新从三个方面对“质量月”活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明确目标,定策略。一是强化基础管理。找准基础薄弱的关键症结,对症施策,多措并举,抓出成效。二是强化方案管理。进一步加强危大工程管理,严把方案编审关、交底关、实施关、验收关。三是强化管控能力。持续开展“质量通病防治”专项治理,坚持“开展一次治理活动,降低通病发生频率”。四是强化过程成优。以“质量月”为契机,推动建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让质量意识入脑入心。

  对症施策,找方法。一是做好活动组织策划。制定质量标准化创建目标,制定实施计划和推进方案,资金、人员落实到位,要全面完成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二是开展一次交流活动。结合生产情况,组织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开展“质量管理经验交流”、“创优亮点做法交流”等活动。三是实施一次监督检查。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和标准化考核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全面的质量监督检查。四是组织一场观摩活动。孟州医院、财大、八医院项目作为公司标杆项目,要充分利用线上“云观摩”活动,做好标杆示范引领。五是推进质量标准化。大力推进“四新”技术应用,通过铝模施工、装配式施工、外墙保温一体化施工的广泛推广,提升整体施工质量,实现绿色施工节能减排。

  统一思想,抓落实。公司全员要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推进质量文化,营造质量氛围,做好质量宣传,促进质量管理工作持续向好。

  新疆财经大学项目项目经理郑磊,作为项目经理代表在会上发言并表态,他表示财大项目作为公司的标杆项目,被赋予高质量、高标准、树品牌、创精品的使命。项目部全体人员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秉承“质量重于泰山”的宗旨,做好对建设单位的服务,争创优质工程,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新疆财经大学项目主体劳务班组代表王大坤在会上发言,他说作为工人代表,有幸受邀参加四建“质量月”活动启动会,倍感荣幸。在后续施工中班组人员将从严服从项目管理、遵守作业规程、严守质量底线、恪守安全红线,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隐患,保证工程一次成优,确保实现完美履约。

  会后,与会人员视频线上观看了孟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工程质量展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