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人社厅:全力确保全区就业局势稳定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01

  8月31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介绍了全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

  疫情发生后,自治区人社厅畅通网上办事渠道。充分运用公共就业服务网、微信服务号等网上平台,积极为群众提供线上就业失业登记、失业保险申领、稳岗补贴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登记等服务,最大限度便利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接续组织线上招聘活动。

  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及时开通各种线上发布渠道和业务办理渠道,常态化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制定网上招聘专区,优先发布重点企业用工信息,优先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在家就能参加招聘活动,更好更快地促进双方供需对接。

  8月以来,全区共开展线上招聘活动100场次,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1500余家,提供岗位2.4万余个,参与活动人数3.65万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千人。

  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将坚定不移把稳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和劳动者的帮扶力度,全力确保全区就业局势稳定。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