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多措并举纾解企业各种困难

作者: 宋疆伟 王婷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9-01

  近期以来,叶城县全面提升高效统筹能力水平,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紧紧围绕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要素,精准服务为项目建设、企业投产达产创造条件。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叶城县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因企施策,实施精准服务,通过“一企一策”“一厂一案”分级分类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为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等实际问题,保障了各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8月28日,记者在新疆叶城华峰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现场看到,生产车间内各道工序生产线快速运转,工人们规范佩戴口罩,熟练地操作着,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

  公司技术总工王斌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实行封闭式生产,保证工人的吃穿住,每天生产硼酸三十吨以上,每天发运量20多吨,主要发往江苏、内蒙等地。

  在叶城县重工业园区的新疆护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全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一片繁忙景象。该公司是一家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碳纳米管及碳纳米复合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公司新建了新型产业的工厂,虽已投入生产使用,但在技术方面不太成熟,产量一直提不上去,盈利不高,导致公司资金运转非常紧张。正在企业左右为难的时候,国家税务总局叶城县税务局网上办税辅导专班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企一策”助企纾困方案,精准解决企业发展的难题,预计全年仍可实现销售收入超1.6亿元。

  公司副总经理周茂军说:“今年8月份税收申报之后,接到国家税务局叶城税务局的电话,通知我们符合留抵退税的政策,在叶城税务局工作人员耐心的指导下,提交了退税申请,仅仅一天时间,45万的退税到了我们的账上,为我们排忧解难。”

  国家税务总局叶城县税务局精准落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做到行动快、推进稳、工作实、运行顺,既把政策落到位,把服务优化好,又把风险防控住。同时,制定政策享受清单,做好分析研判和风险防控,切实提高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的精准性,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底气。

  税务部门将以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举措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问诊把脉,做到‘政策找人’,让惠企红利又快又准又稳‘输血’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呵护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蓄力量、稳步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叶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泽波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