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低风险区居民上班时要尽量保持“两点一线”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9-01

新疆疾控专家

低风险区居民上班时要尽量保持工作地、居住地“两点一线”

  8月31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主任医师刘来新介绍低风险地区居民健康防护注意事项。

  8月30日,全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需要广大居民共同维护。

  低风险不代表零风险,广大居民上班时要尽量保持工作地、居住地“两点一线”,外出及工作期间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工作时,不同岗位、车间和办公室等人员要做到不串门、不走动。前往医院、银行、商超、农贸市场、理发店、便利店等场所,要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体温检测等措施,并保持1米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先扫码测温后再乘车。在外就餐时,要注意坚持分餐制,不能堂食。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