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低风险区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8-31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31日电(记者于涛 马锴)随着疫情形势逐步缓解,乌鲁木齐市采取分区分级动态社会面防控措施,逐步恢复低风险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8月31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一些街区看到,有的商铺已经开始正常营业,附近居民有序外出购物。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街道安居社区看到,居民区内一些蔬菜店、肉店、便利店已经开门营业,一些居民正在采买各类生活物品。安居社区干部曹荣荣说,社区已经开放了小超市、药店、水果店等多个居民生活必需品销售点,社区居民可以按照防疫工作相关要求,有序外出采购或者进行室外活动。

8月31日,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街道安居社区居民在采购生活物资。(新华社记者马锴 摄)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达金街,部分小超市、果蔬店已恢复营业,不少店里有市民选购商品。一些商店控制入店人数,以防过多人员聚集。此外,部分餐饮店已恢复营业,但暂未开放堂食服务,顾客可在门外等候将所购餐食打包带走。

8月31日,居民在万达金街的一处便利店选购物品。(新华社记者马锴 摄)

  在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街道南湖北路东社区,有的居民在楼下的小吃店、蔬菜店购物,有的居民牵着宠物在街上散步。社区干部赵芬庆说,从今天开始,社区内小餐馆、小卖店等都恢复营业了,部分写字楼也开始有人恢复办公。该社区一家蔬菜店的店主王燕说,乌鲁木齐市各大蔬菜批发市场各类蔬菜储量充足,运输渠道通畅,早上有专门车辆给她的菜店送来新鲜蔬菜,保障社区居民采购需求。

8月31日,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街道南湖北路东社区居民在室外休闲。(新华社记者马锴 摄)

  当前,按照相关防疫规定,乌鲁木齐市内电影院、KTV、大型商超等人口密集场所还将暂缓开放。市防疫部门提醒广大居民,要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出门后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及其他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区域,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