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709名新疆高中班、内职班学生乘坐火车专列返校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宋疆伟 刘国雄 西尔艾力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30

  8月28日晚上20点03分,满怀喜悦心情的26名新疆高中班学生,乘坐从和田前往沈阳的K4934次专列返校。当天还有65名高中班、内职班学生分别乘坐K4918、K6748次列车前往上海,这些学生将在上海市南汇中学、上海市金山中学等学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今年16岁的艾力卡木·库尔班今年参加了内地高中班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被上海市南汇中学录取,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正在老师的陪伴下来到火车站,即将前往上海开启高中求学之路。

  他说:“很高兴能够考上上海南汇中学,现在即将等车出发,内心很激动,感谢在叶城培养我的老师和学校,我会好好努力,争取考上更好的大学,将来回来建设美丽家乡。”

  和艾力卡木·库尔班一样,就读于上海市金山中学新疆高中班学生夏依达·艾合买提也即将踏上新的旅程,在上海的高中生活给夏依达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她告诉记者,叶城虽然远在边疆,但是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正在逐渐缩小与其他省市的差距,她说:“今年我上高二了,上海的学校环境特别好,老师特别关照我们的生活,我要珍惜未来两年的学习机会,努力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把学到的知识带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

  为确保学生返(入)校运输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叶城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一地一策”“一县一策”“一批一策”的原则,优化学生出行方式,减少学生中转次数,精准落实防疫措施,选派责任心强的教师护送并对师生进行了行前宣传教育,协调乡镇、车辆,组织人员和车辆做好学生接站工作,将学生“点对点”“无缝隙”送回学校。

  叶城县教育局招生办主任吐尔逊江·买买提介绍说:“27日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下,叶城县教育局积极对接,开始了2022年709名内高班、内职班学生的返校工作,并积极与铁路部门对接,保障学生在路上的饮食起居,让学生平安到达目的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