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石化“无泄漏”装置管理显成效

作者: 邓芸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8-30

  “快,大家分头对这个片区进行检查,一定要查出漏点。”

  8月19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炼油厂炼油一车间技术干部郭泽旭对责任片区进行检查时发现有异味,立即组织班组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因为隐患发现及时,处理得当,成功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

  8月22日,当郭泽旭接过公司领导颁发的发现隐患嘉奖10000元的嘉奖令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乌石化公司扎实开展“无泄漏装置”管理月活动的成果之一,也是员工参与装置安全管理的生动写照。

  三季度,乌石化公司启动“设备防泄漏管理提升”主题活动,以“零泄漏、零事故、零伤害”为目标,重点在“无泄漏装置”建设、装置设备材质适用性排查、防腐蚀监测以及防泄漏管理方面强化工作,全面提升设备防泄漏基础管理水平,保证炼化装置安全稳定运行。

  一石激起千层浪,各二级单位纷纷行动。炼油一车间积极响应,在全车间三套装置内开展“查漏补缺”行动,提升设备设施完好率,为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坚实基础。

  管理提升。这个车间总结出“脏乱缺锈、跑冒滴漏”八大关键问题,将任务分解为单一模块逐一消除。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动静密封月泄漏率”“设备设施完好率”两项指标作为管理抓手,为工作效果验证评估提供依据。

  技术升级。在公司设备专业引领下,这个车间按照乌石化公司“一装置一策”要求,对关键设备防腐点进行定期监测,盯住薄弱环节,守好安全红线。对于加热炉等关键设备,提高检验频次进行验证。

  专业引领。检维修中心、设备检验检测院等专业部门主动介入,发挥特长,强化转动设备的管控力度,完善和提升转动设备的状态监测和巡检质量,开展装置设备材质适用性排查及设备腐蚀监测,通过给设备“拍CT”,掌握壁厚减薄状态。

  乌石化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副处长张米川介绍,1至7月,各单位在安全受控系统录入经员工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率达到95%以上。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