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作者: 张丽 武晋峰    来源: 第八师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29

八师石河子市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街道社区全力为居民配送物资

    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供应保障是当前八师石河子市人民群众最关心关切的问题。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石河子居民“菜篮子”供应充足,连日来,师市加大统筹力度,调动各方力量,组织蔬菜配送。石河子市5个街道56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也想方设法提高配送时效,尽最大努力将配送到社区的物资尽快送往居民家中。

    8月26日14时24分,记者在石河子市东城街道48社区夏威夷小区大门口看到,蔬菜包、大米、清油、面粉以及中药等物品已分门别类,整齐地堆放着。志愿者按照各自分工,消杀蔬菜包、核对订单详情、签字领货……开始给小区居民挨家挨户配送。

    48社区党委副书记王飞建告诉记者:“48小区共有4454户8000多位居民。今天我们到了2500份蔬菜包、300份大米、500份面粉、100箱清油。我们已经组织了113名志愿者,优先给老人、孕妇、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上门配送。已经在小区订购的居民,我们会马不停蹄、挨家挨户送货上门,请大家耐心等待。”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打通保供的“最后一公里”,将这些物品及时送到每位居民家中,是各社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截至昨天下午7点,我们已经统计出来最新一期居民登记的大米、面粉,按照统计表逐户配送到居民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丰富保供种类,及早增加居民急需的肉类和鸡蛋这些品种,扩充保供品类。”向阳街道22-1社区“两委”委员刘胜说。

    因疫情防控要求,居民居家防疫过程中,日常生活所需都要通过微信群或是QQ群报送。有部分年龄较大的居民没有智能手机,或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为此,东城街道充分发挥“双报到”党员、楼栋长、单元长的桥梁作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东城街道党建办负责人李量告诉记者,东城街道有3300多名联户长、单元长,大家每天都在帮街道统计老年人需求蔬菜、米面油的数量,尽全力做到全覆盖,由社区和“双报到”党员逐栋逐层为他们无接触式配送。

    “有时候工作量比较大,所以时间拉得就相对比较长。有些居民表示不理解,说有人拿到了,我为什么没拿到?是不是没有我的?比较着急。如果居民没有收到订购的蔬菜包、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可及时与楼栋长、单元长或者‘双报到’党员联系,他们会及时和社区沟通,社区再向街道反映,及时解决。也请各位居民放心,但凡是您申报的物资到货,第二天不管多晚,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肯定会送货上门。”李量说。

    8月26日15时36分,红山街道33社区志愿者吴杰正在往电动三轮车上分装蔬菜包,为小区居民配送。天气不热,但他依然忙得一头汗。吴杰说:“我们志愿者现在每天0点到5点,要挨家挨户上门采集90栋2000多户居民的核酸。早上10点左右,居民订购的生活物资就会陆续到达,我们10多名志愿者平均每天要配送1000份左右的物资。穿着防护服又闷又渴,但我们依然在坚持。希望广大居民给我们更多的理解,只要物资到位,我们一定会尽快送给居民。”

    据了解,新城街道、老街街道也在全力组织物资配送,力争及时将配送到社区的物资尽快送往居民家中。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