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商银行乌鲁木齐新民路支行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

作者: 侯静    来源: 工商银行    日期: 2022-08-29

  2022年盛夏,疫情突然反扑,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行乌鲁木齐新民路支行紧跟乌鲁木齐分行步伐,周密部署应急保障方案,快速启动并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期间业务连续性应急方案,充分发挥金融抗疫力量,确保管控期间业务“不停歇”、服务“不打烊”。

  “叮铃铃……”一通电话打破了夜晚的宁静,驻守在支行办公楼里的客户经理被惊醒,一看时间,8月18日凌晨1点。“你好,我这里是某公司,我们的农民工代发工资系统不能正常发放工资了,怎么办?”电话里传来某企业财务人员焦急的声音。

  “您别着急,我们马上帮您查询。”客户经理一边安抚企业财务人员,一边紧急上线查询问题。经过远程查询诊断,确定为系统程序出现异常,无法正常运行,必须进行现场维修。可现在全城静默管理,企业的相关人员也在居家防疫,怎么办?

  支行领导敏捷反应,立即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召开紧急视频会议探讨解决方案,后决定由工程师远程指导,新民路支行委派人员前往企业进行现场抢修。该方案受到乌鲁木齐分行党委高度支持,要求尽全力保证农民工兄弟的工资发放!

  新民路支行一面与社区联系沟通,确认上门服务的要求和流程;一面与相关条线协调,安排人员和设备,制定工作流程,明确包括上门人员核酸检测及各个业务办理环节的时间节点,在最短时间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乌鲁木齐分行办公室派出保障专车护送上门人员,安全抵达对方单位。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了数小时的操作维护,最终在天亮时,成功修复了代发系统,顺利发放634人工资,合计1698万元。企业财务人员激动不已,连声称赞:“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工行还能如此高效地为我们解决困难,这真是雪中送炭啊!”

  这只是特殊时期,新民路支行用心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始终如一地贯穿在支行每一位员工的日常业务工作中。“她”和“他”们,时刻牢记身为银行人的社会使命、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用“工行速度”再次擦亮了中国工商银行的金字招牌。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