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8月29日南疆西部局地中到大雨或雪 山区局地暴雨或雪

作者: 余梦凡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9

    经历过炎热的盛夏,早晚温差逐渐增大,天黑得越来越早,那么睡眠时间也应该比盛夏更长,要逐渐养成早卧早起的习惯哦。

    8月29日南疆西部、天山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中高山区为雪),其中上述地区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暴雨或雪;阿勒泰地区、东疆有4~5级西北阵风,风口风力9~10级。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8月29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好,初升的太阳向城市洒下一片金芒。记者 杨伟 摄

    乌鲁木齐市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风力3级,体感舒适。空气干燥,需注意适时补充水分,出行请关注最新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未来三天,北疆西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昆仑山北坡等地发生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且局地累计降雨量大,需加强防范混合洪水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夏季,人们大多贪食冷饮冷食,脾胃功能还没恢复过来。 天气将逐渐转凉,湿气慢慢从天上降下来,所以要特别预防肠胃型感冒。

    入秋后天气变凉,很容易引发咳嗽哮喘,莲子加冰糖喝,能润肺止咳,尤其对反复咳嗽很有帮助,一般早晨起来喝效果最好。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