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部门解难 番茄产销无忧

作者: 热依达 通讯员 焦祖卿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9

    眼下,正值加工番茄采收、生产加工旺季。

    8月25日,沙湾市家和番茄制品有限公司门口,排队交售番茄的车辆有序进厂过秤、卸车;车间里,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货场上,员工开着叉车将一桶桶成品番茄酱装上运输车……

    “公司日处理番茄3800吨,生产番茄酱480吨。目前的订单番茄酱先经陆运到乌鲁木齐站,再由铁路运往天津港,从天津港发往泰国、菲律宾等国。”沙湾市家和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涛说。

    今年,该公司预计加工番茄20万吨,生产番茄酱2.5万吨。

    “我原先担心生产会受疫情影响,政府帮我们把难题都提前解决了。”赵文涛说,沙湾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还派干部进驻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沙湾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干部李宝说:“今年,该企业与大泉乡、金沟河镇、乌兰乌苏镇农户签订种植合同1.3万余亩,我们帮助协调90余辆车为企业拉运原料,还协调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车辆将番茄酱拉运至乌鲁木齐、奎屯火车站。”

    连日来,沙湾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等,落实助企纾困和物流专项支持各项政策。

    “企业每天进厂95辆原料车、28辆天然气车、15辆番茄酱拉运车。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确保生产原料进得来、成品出得去。目前,5条生产线运转正常。”赵文涛说。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生产的需要,沙湾市制定了货车监管流程,明确行业监管部门职责及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既保障物流畅通,也保证疫情防控机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自8月12日启用自治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截至8月23日,已审核发放电子通行证157个,运输货物30万吨。”沙湾市交通运输局干部周子然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