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16万元退税款快速“落袋”

作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9

    “税务局主动联系提醒我们及时申请办理留抵退税,这真是雪中送炭。”8月26日,博乐市昊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应民激动地说,在税务远程帮办辅导下,该公司很快收到了116.25万元退税款。

    昊通货物运输公司是一家货物道路运输企业,主营煤炭及土石方工程材料承运。受疫情影响,公司的运输订单减少,运输线路紧缩,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疫情期间,税务人员服务贴心高效,不仅通过电话主动宣传退税政策,还在线上远程帮忙指导操作办理,我们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这为我们企业克服眼前困难增添了动力。”朱应民说。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退税减税工作,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系统近80人坚守岗位,成立“退税速达”服务保障团队,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采取远程办、容缺办、在线审等方式,打破疫情防控下的“时空限制”,做到快速回应、快速受理、快速解决,助企纾困解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方式,确保各项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落实,让各类市场主体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得实惠。”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淑英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