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财政投入标准

作者: 刘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9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以来,中央和自治区两级财政均加大对新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投入力度。这两级财政对新疆高标准农田建设亩均投入由2021年的1067元提高至1500元,有力保障了建设项目的如期实施。

    据介绍,今年,自治区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积极争取中央项目资金及政策支持。中央财政和自治区财政提高投入标准后,中央财政的亩均投入由2021年的900元提高至1023元;自治区财政投入由167元提高到477元,增加了1.86倍。为此,自治区财政共计追加资金15.44亿元,年投资规模从5.27亿元增加至20.71亿元。

    今年,农业农村部下达新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共计500万亩,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依据各地耕地资源禀赋、发展目标、项目储备、任务需求、绩效考核等因素,及时将建设任务科学分解到13个地(州、市)的84个县市,严格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时间节点要求,统筹项目建设和质量管理,确保年底前完成项目平台报备、完工面积达85%以上。

    投入标准提高后,为规范自治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追加资金使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追加自治区高标准农田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的通知》,构建党委政府主导、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各层级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落实多元投入机制,合力统筹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将追加资金全部纳入本年度工程建设任务,严格备案和绩效管理,按照亩均1500元投资标准开展绩效目标设置、建设执行进度监控等管理工作,加强评价考核与指导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