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38家互联网医院让“寻医问药”触手可及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8-29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9日电(周倩)远程会诊、网上义务咨询、居家医学观察指导、心理疏导、慢病复诊以及药品配送……不去医院,仅通过手机一“键”问诊即可实现。近年来,新疆大力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互联网医院应运而生,积极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独特优势,搭建服务群众的平台,让看病更加便捷。

    新疆卫生健康委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27日,新疆互联网医院已增至38家,累计服务患者204191人次,其中,累计在线问诊订单数33248单,累计在线咨询订单数36780单,累计在线购药订单数134163单。

    新疆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主任科员王丽丽表示,互联网医疗服务针对每名患者的实际就医需求,突破医院“院墙”限制,极大方便了慢性病和常见病患者复诊就诊需求,实现让信息多跑腿、患者少跑腿,为复诊患者提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

    2022年4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通,60个科室、近千名医师入驻,为全疆各族群众提供普通常见病和慢病复诊、慢病续方、健康咨询及互联网护理咨询等服务,同时,还能为在基层医疗机构住院的患者提供远程会诊、影像诊断、心电诊断、病理诊断等远程协助。

    自治区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孙力介绍,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市民配药难问题,自治区人民医院已形成“在线咨询”“复诊配药”“一键续方”三大配药渠道,打通“患者网上下单——药企送达接力——志愿者配送到小区/户”的药品配送“绿色通道”。

    受本轮疫情影响,8月10日至8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完成问诊量418例,开具处方23张,完成问诊量同比增长147%。仅8月27日当天就完成70例在线问诊,开具7张处方,7位患者通过处方流转平台获取处方完成购药。

    近期,针对疫情期间群众看病买药“急难愁盼”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东说:“我院在静态管理期间努力协调各机构、各部门,排除患者买药‘堵点’‘卡点’,让药品能顺畅抵达患者手中。同时,我们还做了应急预案,及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互联网医院切实发挥保障群众就医配药的作用。”

    【温馨小贴士】

    互联网医院如何使用?答案看这里~

    在手机微信上搜索“新疆人民医院”小程序,点击进入互联网医院,注册后即可使用。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视频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