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74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李杨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8

  8月27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十四五”时期新疆煤田灭火工作,安排部署配合做好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等工作。

  会议指出,新疆煤炭资源丰富,但受特殊的气候和煤层赋存条件影响,我区煤田火灾易发多发,煤田灭火任务艰巨。“十四五”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煤田火区管理,强化煤田火灾监测预警,努力消除煤田火区存量,有效防控煤田火区增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落实煤田火区治理责任,建立健全新疆煤田火灾监测预警系统,加大科研力度,不断提高煤田灭火科技水平、灭火质量和综合效益,加快煤田火区治理进度。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既是对我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新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更是促进各地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的有利契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端正的态度、深刻的认识、有力的行动,全力配合大督查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督查重点内容,认真细致进行对标、对表、对账,全面梳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并以此次大督查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紧盯清零目标攻坚拔寨,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集中力量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分析研判和“回头看”。重点地区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效率,严之又严、精准高效落实检测、追阳、转运、流调等防控措施。要严格社会面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尽最大努力降低社会面疫情风险。要坚持人民至上,对群众反映的诉求一件件盯住办,切实做好“老弱病残幼孕”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