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28

  随着疫情的好转,叶城县结合本地实际,初步确定在乌夏巴什镇、棋盘乡、宗朗乡进行复工复产试点,在确保外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农作物田间管理、正播玉米收割打包、冬小麦种植准备等工作。

  8月26日,记者在叶城县乌夏巴什镇喀什吐维村白菜种植大户吐买提·吐尼亚孜地里看到,绿油油的白菜长势喜人。他正和前来帮忙的群众一起在地里进行除草、打药。喀什吐维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把秋季农业生产列为最重要的工作日程,主动与村民对接,及时了解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人员,帮助群众正常进行秋季农业生产。

  村民吐买提·吐尼亚孜说:“连日来,因为疫情原因,没能进行管理,特别担心白菜地里是不是长满了草、水肥跟上了没有,村里志愿者帮我除草、施肥,今天农业生产恢复了正常,我要努力,力争108亩白菜喜获丰收。”

  乌夏巴什镇喀什吐维村党支部书记吾布力·塔力甫说:“8月26日开始,我们村复工复产,今天组织人员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农业生产工作,为白菜种植大户地里除草,还开展了青储饲料的准备,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的各类困难诉求。”

  时下,正值青贮玉米收割期,乌夏巴什镇认真落实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开始积极备耕备产。在全镇各村的玉米地里,随处可见青贮玉米收割现场,收割、粉碎,随后被一车车的运往集中储存点。

  叶城县乌夏巴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努尔艾力•艾克拜尔介绍说:“全镇畜牧业规模比较大,饲草需求多,今年正播玉米6.1万亩,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紧盯玉米收割和青储打包工作,出动了20台玉米收割机,40台打包机,确保饲草充足。”

  叶城县乌夏巴什镇党委书记王英说:“当前主要开展了8.8万吨的玉米青储,6000亩的白菜田间管理,2200吨的小麦制种,八万头牲畜转场等主要工作,下一步,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低风险区域管控措施,车间工厂、大型商超、巴扎市场工地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双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