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落实自治区助企纾困15条措施 544家旅行社获退1.25亿元保证金

作者: 姚刚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6

  “为加快推进旅游业复苏,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多地出台奖励政策,倡导新疆人游新疆;出台‘引客入疆’奖补政策,吸引疆外游客有序进疆旅游消费;执行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或缓交政策,为涉旅企业纾困解难。”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副处长曹志辉介绍,全疆现有836家旅行社,已申请办理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有544家,累计退款金额达1.25亿元;暂缓缴纳保证金的旅行社有54家,暂缓缴纳金额1080万元。

  “阿克苏各县市已着手恢复景区营业,目前正与克拉玛依、和田等地对接推介事宜,启动以阿克苏地区为旅游目的地的疆内游。”25日,阿克苏地区文旅局党组书记骆娟介绍,阿克苏文旅部门制定了《阿克苏地区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将对景区、滑雪场、旅游新业态等11个方面的旅游品牌创建给予奖励,还将对组织疆内外游客乘坐旅游包机和旅游专列到阿克苏旅游给予相应奖励。

  塔城地区实施“引客入塔”奖补政策,对旅行社组团的旅游专列(包机),组团人数在50人以上,在塔城地区游览2个A级以上景区并入住星级酒店一晚的,按每位游客30—100元标准奖励组团旅行社;对年度累计向塔城输送游客不少于3000人且排名前5名的旅行社,一次性奖励10万—30万元。

  塔城地区文旅局局长柴红华介绍,塔城地区坚决执行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或缓交政策,23家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可申请将暂退比例由80%提高至100%,期限延至2023年底。

  吐鲁番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也在对前期出台的推动旅游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优化和推广。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