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志愿者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26

  连日来,叶城县各乡镇(区)积极发动群众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及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工作,确保居家村民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8月23日,记者在依提木孔镇塔木勒克村生活物资购买点看到,志愿者姑孜丽努尔·吐拉正在登记微信群里群众发来的生活物资清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核对,她买完今天的物资,挨家挨户配送到村民家里。在各村(社区),像姑孜丽努尔·吐拉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臂戴红袖标,身穿红马甲,忙着清扫卫生、运送生活物品,他们是志愿服务的一分子,也是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姑孜丽努尔·吐拉说:“志愿者们每天早晨八点钟就来到生活物资集中采购点,按照群众的需求帮他们购买物资,挨家挨户送到群众手里,虽然这工作很辛苦,但我觉得很高兴,关键时刻能为群众服务很幸福。”

  小到“柴米油盐”、水电费缴纳等日常所需,大到送医买药等突发状况,志愿者们点点滴滴的真情服务,让村民们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更让村民对他们的热心服务赞不绝口。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