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志愿红”温暖新疆伽师大地

作者: 李昊轩    来源: 央广网    日期: 2022-08-25

    近日,新疆伽师县开展了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共建文明伽师”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同时,各乡镇分别开展了“一线助农 传递‘梅’好”“靠前服务解民忧”“关爱‘空巢’孤寡老人”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活动期间,共有1.2万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3300余场次。

伽师县铁日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央广网发 李昊轩 摄)

    在伽师县铁日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与老一辈人一起,耐心聆听老一辈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尽己所能为他们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近期,西红柿大面积成熟,如何抢摘上市让农户犯了愁。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摘西红柿,并帮助农户联系销路,保障好农户一年的劳动成果。

    新梅已成为伽师县一张亮丽的名片。“伽师县新梅种植面积45万亩,今年挂果23万亩,预计产量16万吨。”伽师县委副书记王永告诉记者,“今年,我们组织了万余名志愿者帮助村民采摘新梅,日均采摘约7000吨。仅17日一天,就外销新梅6685.4吨。”

伽师县江巴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帮助果农采摘新梅(央广网发 李昊轩 摄)

    据悉,今年年初至今,伽师县全县3000余支志愿服务队和志愿服务组织,共5万余名志愿者,累计开展了疫情防控、“爱心一元捐”、“法律、科普、卫生宣传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2.3万余次。一名名志愿者身披红色马甲奔赴各处,在他人所需之处洒满爱与关怀,滋养了一片片“心田”。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