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中小学部分年级开展线上教学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25

  8月22日,叶城县中小学部分年级线上教学正式启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停学不停课”,使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有效保障学期教学的完整性和延续性。

  线上教学中,老师们通过教学“钉钉群”进行视频课堂教学、学习交流与课业辅导,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生们专心听讲,认真思考,踊跃提问,老师们循循善诱,耐心解答,很多家长在一旁陪伴,帮助记录。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要好好听课,认真学习,让前线的爸爸、妈妈安心工作。

  为了更好地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县教育局出台了《关于中小学部分年级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要求线上教学严格按照在校集体上课标准执行,即课堂教学、作业布置、评价检测、学生辅导等环节,充分保障教学效果。并由班主任牵头负责对本班学生配备计算机、智能化手机及开通网络情况进行摸排,做好与家长的沟通,确保每名学生都具备上网课的条件。同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线上教学年级进行分片包联,每名班子成员会同一名中层干部加入包联班级“钉钉群”,对包联班级开展线上教学跟进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据悉,此次线上教学所需电子版教材由县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统一推送,由学校组织任课教师下载并向学生推送。实施范围是小学五、六年级,初中八、九年级和高中二、三年级,重点对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地理、生物、物理、化学等学科实施教学。各学科原则上按照小学每节课25分钟,初中每节课30分钟,高中每节课35分钟的课时量安排授课,同一学段不同年级每天课时尽量错峰安排,尽可能避免同一家庭几名学生上网课“撞车”问题,确保线上教学成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