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疾控专家:切断疫情传播,静态管理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石榴云    日期: 2022-08-24

  8月24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李凡向大家介绍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做好个人疫情防控。

  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新冠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呼吸道传染病,由于传染性强,发生后,如果不能快速控制,很容易导致规模化疫情,感染人多,出现重症、死亡的风险就会增大。尽快采取措施控制疫情,早日实现动态清零,避免疫情演变成规模化疫情,才能维护社区平稳运行,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早日实现控制奥米克戎变异株引起的疫情,一个非常关键的措施就是切断疫情传播,静态管理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通过控制人员流动,切断疫情在社会面上的传播,实现动态清零。但近期有多人因为忽视疫情传播风险,造成家里人被感染,或社区出现疫情,如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把辖区2户人从高风险区域私自带出,导致其他社区传播。还有个案例,静态管控期间与他人聚餐,造成疫情传播,还有人私自外出买东西被感染,造成疫情家庭内传播,也可以造成小区内部传播,甚至跨小区传播。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