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4地区全面清零,21个县(市、区)已连续7天以上无新增阳性感染者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8-24

  8月23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胡志春通报了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波及的地区中,和田、阿勒泰、阿克苏、克州、喀什、博州等地州已连续7天以上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其中和田、阿勒泰、阿克苏、博州4个地区已全面清零,伊宁县、新源县、尼勒克县、沙湾市、额敏县、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博乐市、焉耆县、库车市、拜城县、阿克苏市、新和县、喀什市、泽普县、叶城县、莎车县、英吉沙县、和田市、阿克陶县和达坂城区等21个县(市、区)已连续7天以上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占此次涉疫县(市、区)的60%。重点地区巴州、吐鲁番、哈密8月22日社会面清零,全区疫情总体平稳。

  当前,疫情形势虽然总体好转,但各族群众的防护意识仍不可有丝毫放松,要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做好防控工作。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居家时应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健康监测等防护措施,除核酸检测外,应避免与任何人发生接触。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原则上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条件下,可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到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物品,所有出入人员应落实查证、验码、测温,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和手卫生等。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按要求开展核酸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和手卫生等。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接受常态化核酸检测。

  本轮疫情呈现聚集性特点,家庭续发率很高,居家隔离人员必须严格遵守隔离要求,非单独居住者,在日常生活、用餐时要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的接触,如必须按触时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同时保持室内通风,做好卫生间、浴室等共享区域的通风和消毒。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