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居民生活有序“动”起来

作者: 郭玲 管梦颖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4

  8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街道新兴社区乌化小区院内,居民戴着口罩出去购买生活用品,孩童们欢快地玩耍,还有不少居民擦洗着爱车……当天,乌鲁木齐市首批解除静态管理小区的居民,生活有序“动”起来。

  23日早上,得知乌化小区解除静态管理,一直坚守在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格外高兴,在微信群里看到通知的居民也很兴奋。

  “接到通知,我们加快小区消杀工作,安排好居民出行事宜,专门有工作人员负责测温、扫码、登记等防疫工作,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出行。”新兴社区党总支书记韩鑫海介绍,小区内共有255户居民,微信群里通知发出后不久,居民就陆续下楼,到院子里活动。

  “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跑得很勤,家里东西很全,我们今天就没出去买东西,一直在院子里晒太阳。”59岁的居民米尔古丽·艾泥说。

  在天山区青年路街道新民路东社区广电家属院,记者看到,居民们完成扫码、测温后正有序出行。20岁的志愿者刘羽昊说,当天小区解除静态管理,居民们已经开始自己去购物了,他也正式“下班”。

  “这孩子是我们看着长大的,这段时间帮大家搬物资,可勤快了。”居民刘丽见到刘羽昊,竖起大拇指夸赞他。

  新民路东社区党委书记李娜介绍,该家属院有25户居民,早上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发放了出入证,又再次提醒居民,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护措施。

  16时,在水磨沟区榆树沟街道榆树沟社区,水磨沟区公安分局榆树沟派出所民警李翔正在轩和苑小区大门口帮助返回小区的老人扫场所码。

  小区内,孩子们骑上单车,拿上篮球,到户外和小伙伴一起玩耍,脸上满是喜悦。篮球场上,居民张先生正陪儿子打篮球。“可以在室外活动了,趁着阳光正好,带着儿子出来一起运动。”张先生说。

  在榆树沟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店长严新钢正在进行消杀工作,“接到通知后,我们就开始打扫卫生,为营业做准备。”

  榆树沟社区党委书记卢艳介绍,辖区共有3769户9600人,居民在完成扫码、测温后,均可正常出行。“社区解除静态管理,大家都很高兴,我们仍会坚守岗位,持续服务好居民,守护好家园。”卢艳说。

  在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祥和社区101中学家属院南区,居民马海燕登记办理出入证时,将一幅写有“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书法作品送给了社区工作人员。“居家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我们送菜、送药,太辛苦了,我就想表达一下谢意。”马海燕说。

  记者还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仍不停叮嘱居民,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及其他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区域。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婷说:“目前,居民进出小区需进行扫码,严格遵守‘两点一线’要求。”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