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克服疫情影响保障经济发展

作者: 马锴、杨皓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8-24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3日电(记者马锴、杨皓)23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当前疫情总体平稳,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介绍,23日0时至21时,新疆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1例。截至目前,新疆已有21个县(市、区)连续7天以上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占本轮疫情波及的县(市、区)总数的6成,全区疫情总体平稳。

  阿克苏地区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介绍,当地政府加强项目施工闭环管理,确保疫情期间项目不停工、强度不减弱。目前,阿克苏地区1380个在建项目有序推进,施工所需各类建材运输渠道畅通,人员物资保障有力。此外,当地创新招商模式,先后与全国各地20余家企业开展“云端”考察、“云上”招商等活动。

  喀什地区行署常务副专员乔向华介绍,当地政府推出“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等措施,坚持常态化联系帮扶,主动靠前服务,着力为项目建设、企业投产达产创造条件。本轮疫情期间未停产的263家规上企业实行闭环管理、生产运行平稳,269个项目正在施工。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副州长曾健介绍,当地政府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全力确保国际贸易和国家能源通道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阿拉山口口岸累计进出口货运量1592.2万吨,其中铁路口岸通行列车5376列,含中欧班列3946列;公路口岸通行车辆2.03万辆;跨境电商出口815.91万票,贸易额17.41亿美元。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