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行新疆分行营业部:金融服务不打烊 解忧纾困战疫情

作者: 建新轩    来源: 建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2-08-23

  自乌鲁木齐进入临时性静态管理以来,建行新疆分行营业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服务保障团队,以人民为中心,解民忧,纾民困,尽显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建行不愧大行,太给力了”

  8月10日凌晨的一通电话,让红山路支行客户经理蓝忠勇坐卧不安,最终他下定决心徒步赶往支行办公室领取办公设备,主动加入应急服务团队。电话那头的客户十分着急,其疆外项目急需为一批供应商付款,客户情急之下联系多家合作银行均表示无法办理,试着与我行取得联系之后,因为我行事先启动各项应急预案,供应链业务可以正常受理,付款业务可以解决,客户激动地表示:“建行不愧大行,太给力了!”顺利解决完客户的问题以后,蓝忠勇的脚步却没有停歇,连续奋战多个日夜,期间累计为客户投放供应链贷款67笔,金额共计2.01亿元。

  建行新疆分行营业部深入践行“惠市惠企、纾困解难”的重要使命,疫情防控不缺位,金融服务不打烊,让客户深刻感受到来自建行的速度与温暖。

  “最温柔的手术刀”

  8月21日,前线又传来捷报。建行新疆分行政融支付缴费项目——疆内某高校教育性非税缴费正式上线,当天就实现在线缴费5957笔,金额3067.93万元。负责项目上线的营业部铁道支行应急服务小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克服疫情期间种种困难,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积极解决客户教育领域支付转型发展遇到的难题,为合作单位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也最大程度地为疫情静默期间学生缴费提供便利,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图为建行新疆分行营业部机构业务部使用政融支付管理端平台排查异常缴费单。

  建行新疆分行营业部以“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为奋斗目标,用金融这把“最温柔的手术刀”纾解政府和社会痛点,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建行蓝”化身“志愿红”

  建行新疆分行营业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出列”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疫情防护工作,我们义不容辞”,这是营业部民航局支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马荣艳在社区志愿服务时常挂嘴边的一句话。由马荣艳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按照社区防控工作安排,顶着烈日酷暑分拣采购物资、清理垃圾、往返于超市、药店和社区之间。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引的同时,她为往来居民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谨防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你们辛苦了,建设银行的志愿者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真不错!”居民的赞扬声不绝于耳,她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作为建行人的最美身影。

  建行新疆分行营业部胸怀国之大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疫情当前,同社会各界一道与疫情赛跑,始终做客户身边最有温度的银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