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 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作者: 祖丽胡玛尔 地拉吾尔    来源: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23

    连日来,柯坪县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引导生产,不断加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安全有序生产。

    8月20日,记者在新驼乳业实地采访发现,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骆驼养殖户与企业正常开展收购加工。柯坪县阿恰勒镇吐拉村(1村)养殖大户阿迪力·阿西木家有一百峰骆驼,每天可挤三百公斤驼奶并进行出售。阿迪力·阿西木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依旧正常向新驼乳业出售驼奶,丝毫没受到影响,非常感谢县委、政府和企业对我们大力支持,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

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骆驼养殖户与企业正常开展收购加工。地拉吾尔 摄

    8月初,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在柯坪县正式投产。记者了解到,公司已建成3条自动化生产线,年可处理鲜奶6000吨以上,产值约2亿元,可生产驼乳粉、灭菌驼乳、发酵驼乳、调制乳粉、冻干粉、压制奶片等系列产品10余种。

    据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华介绍,新驼乳业作为国资持股,浙江援疆的骆驼奶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帮助牧民实现增收致富方面,积极践行柯坪县“企业+合作社+农户”饲养模式。疫情期间,新驼乳业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牧民养殖的影响,尽最大的努力,协助牧民科学饲养骆驼。通过与当地牧民签订长期、稳定收购合同的方式,确保疫情期间牧民的骆驼奶能够被正常收购,避免了因骆驼奶卖不出去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同时企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好的保证了新驼乳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铆足劲进行生产经营,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柯坪县各企业为确保平稳有序正常开展生产,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强化防疫健康宣传频次,主动靠前服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全力保障生产正常运行,防疫生产齐头并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