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社会保障更贴心 柯坪人民更幸福

作者: 阿丽米热    来源: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23

    社会保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近年来,柯坪县始终把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方针,推动柯坪县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坚持缴纳养老保险15年的柯坪镇居民库尔班尼沙·买买提依明于2019年退休,在政策的支持下,随着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3年来,领取的养老金也不断上涨,退休生活多姿多彩,无忧无虑。近日,在柯坪镇团结社区(5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申领了电子社保卡,使她能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理各项社保业务。

在柯坪镇团结社区(5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库尔班尼沙·买买提依明申领了电子社保卡。阿丽米热 摄

    近年来,柯坪县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县、乡(镇)、村(社区)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拓宽网上业务办理渠道,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网络系统、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办业务,有效降低办事成本。同时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目标,不断深化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促进服务管理更加科学、精准,编写详细业务操作说明,方便了群众自助办理社保业务。柯坪镇喀拉库提村(6村)群众苏比努尔·吾斯曼说:“现在社保服务越来越好了,尤其有了电子社保卡就更方便了,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很多业务办理。”

    据悉,截止2022年8月,企业养老保险完成参保2178人,参保率9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完成参保4091人,参保率100%;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参保20298人,完成参保登记19415人,参保率95.65%。实现了“十四五”期间养老保险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的目标。

    柯坪县社保中心干部王丽娟说:“今后,柯坪县社保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以更加热情的态度、更好的服务、更快的办事效率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让全县各族人民应保尽保、老有所养。”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