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线下”转“线上” 培训“不打烊”

作者: 黄丽华 曲尚义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8-23

  “线上培训,让我了解到集团公司以及乌石化公司的企业文化精神、各项规章制度、安全防护技能等,使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初步的规划,受益匪浅。”8月19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新入职的员工紫罗兰•艾合它木参加线上培训后感慨地说。

  为帮助新员工快速转换角色,深入了解公司组织、运营、管理、文化和安全技能等基本情况,增强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良好氛围,近日,

  公司新入职员工的培训在乌石化培训中心如期进行。

  公司人事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制订了详细的培训计划。7月21日至7月29日,培训中心对新员工进行了军事训练。军训期间,新员工克服炎热高温,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完成了军训计划中所有科目的学习和训练。8月1日到8月9日,培训中心邀请了公司各部门的专家领导来授课,并在实训基地开展了安全实操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授课内容包含思政课程、员工手册解析、十四五规划、员工健康、合规管理等。

  8月10号凌晨,因疫情防控要求,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线下培训按下了“暂停键”。培训中心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统筹推进静态管理下疫情防控和新员工培训,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2年新员工在线课程学习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确保线上培训“不断线”。

  “入职培训对于帮助新员工尽快适应新岗位、树立新目标,及时完成角色转变具有重要的作用。”乌石化公司培训主任、党总支中心书记田永介绍:“受疫情影响,新员工培训由线下改为线上,但这并没有降低新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大家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除了完成集团公司规定的网课学习内容外,我们还增加了企业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通过线上形成无障碍沟通,保证了线上培训标准不降、质量不减、方式灵活。”

  问及线上培训效果如何,新员工何胜怡表示:“线上培训效果很好,老师的教学环节紧凑,设计合理,讲课循循善诱、通俗易懂。通过线上培训学习,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使自己的思想认识、理论基础等方面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为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培训通过视频录播、微信互动等形式组织,并建立培训考核、考查机制,确保学习记录可查询、可追溯,保证线上学习“不走样”、员工培训“不打烊”。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