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鼓足干劲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作者: 李杨、刘冰、张庆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3

艾尔肯·吐尼亚孜赴伊犁州及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鼓足干劲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及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深入集中隔离点、社区、企业、物流园区等防疫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与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疆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及专家组分析研判交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鼓足干劲、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伊宁县疾控中心及伊宁市、可克达拉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集中隔离点,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和感染者“追阳”、转运隔离、医疗保障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调度,突出“快”字当头,做到快筛查、快流调、快“追阳”,应收尽收、日清日结、捞干筛净。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闭环规定,做细医护人员防护、垃圾清理、环境消杀等环节工作,防止发生院感、交叉感染和病毒外溢。

  在伊宁县吉里于孜镇绿景小区、可克达拉市福安社区及伊宁市伊犁河中央厨房食品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智慧社区运转、隔离点备餐情况,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努力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好、思想情绪疏导好。

  在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鼓励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开足马力抓生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精准高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社会面管控、优化服务、统筹协调上持续加力,聚焦重点小区和人群,尽快捞干筛净风险人员。要全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对困难群众关心关爱,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级领导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明山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