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志愿服务中的援疆干部“夫妻档”

作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8-22

  “阿姨,您要的药和这几天吃的蔬菜我们给你送来了,还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们打电话。”8月15日一早,李芳和爱人梁世庆穿起红马甲,开启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李芳是湖北省襄阳市税务局今年新一批选派到博州税务局承担对口支援工作的援疆干部,丈夫梁世庆是湖北文理学院的一名教师。恰逢暑假,梁世庆来到新疆看望妻子,不料突发疫情滞留在了博乐市。

  博乐市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后,夫妻两人第一时间向组织主动请缨,双双报名当起志愿者,与当地干部并肩战“疫”在基层一线。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湖北与博州在多年的援建中结下了深厚情谊。我们理应挺身而出,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第二故乡博州抗击疫情作贡献。”李芳说。

  这些天,李芳夫妇负责承担所在小区两栋住宅楼50户居民的送菜、送药、清运垃圾等日常事务。因为有着湖北疫情担任过两次志愿者的经验,二人“轻车熟路”,把志愿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叔叔,您慢点,小心阶梯。”“您的健康码准备好了吗?身份证带了吗?我帮您弄一下”……在核酸检测点,李芳和爱人一个人负责搀扶老人做核酸,一个人负责帮老人操作健康码。

  “静态管理期间,最让人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些老年人。”李芳说,“这些老人中有些行动不便、有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都需要重点照顾。我把手机号留给了老人,方便他们有需求及时联系到我们。”在她手机上,记录着好几个独居老人的楼栋、单元门牌号和生活需求。

  小区里年过七旬的老人马合木提·艾扎洪亲手熬了一碗香喷喷的奶茶端给李芳夫妇,感激地说:“谢谢你们这些志愿者,在特殊时期关心照顾着我。”

  “天山雪松根连根,鄂博手足心连心。”李芳说,“作为一名援疆干部,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冲锋在前是使命所在,责无旁贷。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终将迎来胜利。”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