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现摘的蔬菜 现挤的牛奶 点对点送到小区门口

作者: 任春香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2

  田间地头现摘的蔬菜、养殖户家现挤的牛奶,点对点送到各小区门口,实现了“菜园子”直达“菜篮子”。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以来,米东区各村镇、各社区主动对接,既保障了居民的餐桌需求,又解决了农民的农副产品销售难题。

  “8月15日至19日,我们已向结对共建社区销售了500公斤蔬菜和500公斤牛奶,缓解了部分村民的销售压力。”8月21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梁东村党总支书记王雪青说。

  这些天,梁东村有部分种植大户和养牛大户存在销售难题。“村民家种的蔬菜如果不及时采摘销售,可能会烂在地里,为此村干部也想了各种办法。8月15日,我们和结对共建社区进行对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通过线上订单的方式,当天下午就向社区销售了100公斤蔬菜和100公斤牛奶。”王雪青说。

  梁东村的结对共建社区是15公里外的米东区古牧地西路街道新园社区,中国农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崔博说,辖区有4个居民小区,对蔬菜等农副产品需求旺盛,与结对共建村打通流通环节后,居民购买农副产品又多了一个选择。社区干部每天中午去村里拉运蔬菜和牛奶,居民下午就能吃上当天现摘的蔬菜,喝上现挤的牛奶,新鲜又便宜。

  在米东区石化街道朝阳社区,一批1元1个的玉米成了居民线上订购的“抢手货”。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审计局驻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云红说,8月14日,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米东区三道坝镇头道坝村有一批玉米需要销售。“村里想卖,我们想买,这刚好凑巧。”她几经联系,找到头道坝村村委会对接。当天晚上,社区志愿者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布了消息,因为玉米新鲜价格又便宜,当晚就收到6000元的订单。

  第二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农户分批将玉米送到朝阳社区,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将玉米分拣好,给居民一一送上门。“第一天我买了5个玉米,都是现摘的,特别新鲜。第二天我就又买了10个,谢谢社区干部帮我们丰富了餐桌。”朝阳社区居民尹蕾说。

  杨云红说,15日至18日,社区居民购买了1.2万个玉米。社区联动村镇,农副产品直达小区,方便居民的同时,又帮助农户解决了销售问题。“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居民对接联系更多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