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47家疆外企业特装展位搭建材料运抵会展中心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2

  记者从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获悉:日前,47家疆外企业的特装展位搭建材料及部分展品已运抵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为即将开始的特装布展工作做准备。

  据悉,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大部分特装搭建单位,选择在疆外将特装搭建材料加工成半成品,再运至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组装。

  据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招商招展部部长朱迪强介绍,目前,在疆外制作并运抵会展中心的特装半成品材料已全部进场并存放在指定展位。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9万多平方米,设置展位4000多个,参展企业为1771家。其中特装展位为206个,特装展位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占整个展览净面积的63%。面积最大的特装展位达585平方米,为新疆中泰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展位。

  “特装率是衡量一个展会品牌质量和档次的重要指标之一。本届博览会特装展位的数量和面积较往届都有所增长。”朱迪强介绍,“相对于标准展位,特装展位采用更多的声、光、电、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通过互动投影等手段实现多类型、多体验的效果,满足不同需求的受众群体,同时让参展企业获得更好展出效果。”

  为确保特装展位搭建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组委会制定了总体布展方案,招标确定专业服务外包团队,会同消防部门就特装展位施工图纸的电路、结构、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审核。为实现绿色办展目的,组委会对使用可重复利用型材的特装展位,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我们把以使用制式型材为主、可重复利用、不以木结构为主的特装搭建视为绿色型材特装。”朱迪强说,“希望通过奖励措施,倡导企业使用绿色型材搭建展位,减少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