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秋收忙·丰收美】新疆那拉提空中草原进入打草季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8-22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每年八九月份,新疆草原迎来打草季。近日,新源县那拉提“空中草原”30万亩高山牧场一派繁忙,牧民在新型农机的助力下,忙着储备过冬饲料。

    割草机、搂草机、捆草机等轮番作业,机器轰鸣声、牧民欢笑声在山谷回荡……随着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牧民打草更加方便快捷。机械穿梭作业,犹如画家在大草原上留下一幅幅极具创意的画作,处处呈现丰收美景。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属于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就是著名牧场。随着当地禁牧、休牧、轮牧等生态保护措施不断推进,草原生态越来越好,优质牧草覆盖率达到100%。

    据了解,空中草原禁牧区有34万余亩,其中可打草面积为18万亩左右,预计今年可收割牧草4万余吨,可满足9万多头牲畜越冬草料。

 

 通讯员:杨晓千 张文庭  李金维

整理:周倩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