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民解忧 志愿者助农采收蔬菜

作者: 刘国雄 西尔艾力·开赛尔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21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叶城县广大机关干部、返乡大学生及各族群众化身志愿者,奔波在村(社区),为街坊邻居买菜送药,采收农产品,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保障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社会秩序平稳,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金果镇努尔巴格村有20多户茄子种植户,眼下正是茄子上市季节,受疫情影响,出现采摘、销售不畅等问题,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连日来,努尔巴格村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服务,帮助村民采收茄子,还积极联系、对接、落实蔬菜销售事宜,减少了村民经济损失。

  村民吐逊江·依比力说:“我种了三个拱棚的茄子,疫情期间,村委会和志愿者服务队帮我采摘,销售500公斤,收入了3500元钱给我了,非常感谢村委会的干部和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迪丽努尔·热合木提拉说:“能帮助有需要的群众配送物资,帮他们抢收茄子,我很开心,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防控期间,努尔巴格村党支部组建了3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购买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送到群众家中。除此以外,志愿者还帮助村民采收、销售农产品,做到居家人员静默,农业生产不静默。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