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农业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平稳顺畅

作者: 刘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20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期,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完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农业生产问题,不误农时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全区农业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平稳顺畅,群众“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有保障。

    据介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农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建立保供专项机制,安排工作小组实地走访乌鲁木齐市各大农贸综合市场以及部分蔬菜供应点,详细了解蔬菜、肉蛋奶供应情况,对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供开展每日农情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分析研究对策,提出指导意见,跟进督促解决。8月11日以来,已累计发现6大类23项问题,涉及蔬菜配给品种不够丰富等,有10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其余问题正在持续跟进。

    在做好农情调度、解决农产品保供堵点问题的同时,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工作重心下移,紧盯全区蔬菜生产面积在10万亩以上的8个地(州、市),重点对23个蔬菜生产大县实施每日点对点工作调度,聚焦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促进用工、浇灌水、种苗、田管和采收、畅通运输等各类问题解决,保正常生产,保供应畅通。同时,利用自治区畜牧兽医大数据平台系统,做好畜产品供销平衡、产销对接、目标市场分析研判工作,落实对接大型畜牧企业活体畜源,加强监管,提高检疫实效,保障活畜及畜产品正常调运。

    目前,全区(地方)在田蔬菜面积148.8万亩,同比增加5.7万亩,主要在田蔬菜品种有番茄、辣椒、豇豆、马铃薯等20余种,3天可上市产量2.76万吨。全区294家畜禽屠宰场点日屠宰检疫猪肉417吨、牛肉209吨、羊肉261吨、禽肉133吨,可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