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能化工厂建设为企业生产赋能增效——阿拉尔新农乳业加快推进智能工厂提升建设

作者:    来源: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2-08-19

  走进阿拉尔新农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农乳业公司)包装车间,只见灌装好的乳制品源源不断地从灌装车间输送到后包车间生产线上,灵活的机械臂来回作业,将生产好的乳制品快速整齐码放到包装箱中,通过自动封箱机封箱后下线送入成品库房。

  新农乳业公司加工厂副厂长尚晓玲介绍说:“目前我们的液态奶自动化包装包括喷码异常的剔除、自动开箱、装箱、放吸管、封箱和克重不足剔除等功能。奶粉自动化包装包括自动理料、开盒、装盒、贴标、装周转箱、封箱等功能。自动化设备的上线,进一步解放了人力,减少了生产线上所需的工作人员数量,降低了因人工操作不当发生意外的风险率,并大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生产效率,为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锦上添花。”

  新农乳业公司是由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一家以饲草料种植、奶牛繁育养殖、科技研发及加工、市场推广营销为一体的乳制品综合加工企业。在20年的发展进程中,公司一直把有机奶生产加工和创新作为企业发展和行业竞争的根本。作为新疆首家获得有机认证的乳品企业,截至目前已连续15年获得有机产品认证。2017年公司成立了“张轶腾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主要从事中、高端乳制品的研发,先后推出新产品10余种,获得专利20余项。

  为持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生产效率,消灭公司改革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2022年新农乳业公司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支持,投资500余万元,加快公司生产加工智能提升改造进度,改造内容包括配置乳制品自动化包装设备、包装末端加装码垛机器人、牧场和加工厂安装无人值守过磅系统等。企业智能化工厂建成后生产加工效率可提升60%左右,每年能有效节约人工成本90余万元,节约材料成本130余万元。

  新农乳业公司副总经理张轶腾说:“建设智能化工厂,能有效提高产品包装效率和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优化产品生产结构,提高自动化水平,提升产品竞争力,减少因人为操作出现不必要的误差。同时也为公司提升管理水平,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