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柯坪县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会

作者: 李丹、赵云    来源: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19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管理的科学化、法治化、精准化水平,8月16日,柯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会。会议邀请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进行授课。

  会上,主讲人古丽帕尔·图尔逊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知识要点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与第八版防控方案的区别、新增内容以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等相关知识。并从新冠病毒的感染流行病学特点、新冠病毒感染防控要点以及《感染防控技术指南》(第三版)修订主要内容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要点。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严格根据相关规定,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及时发现风险苗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科学、精准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据悉,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大力提升了全县各行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业知识水平,为动员各有关行业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继续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