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执业医师达6.04万人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19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截至2021年底,新疆执业医师总数量达6.04万人,每千人口执业医师数达2.7人。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医师队伍建设,完善了执业管理、教育培训、财政投入、待遇保障、奖励表彰等一系列措施。

  为加大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力度,我区综合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部独立设置全科医学科。截至2021年底,招收培养全科专业住培生1912人、助理全科医生1967人。

  与此同时,我区对全科医生高级职称评聘给予倾斜政策,乡(镇)、社区全科医生取得中级职称后在基层连续工作满10年的,经职称评审委员会考核认定,直接取得副高级职称。不断完善全科医生薪酬制度,按照“两个允许”要求,合理核定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工资水平;鼓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聘用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给予适当倾斜,培养了一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应用型医学人才。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