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农业生产不停歇

作者: 阿丽米热    来源: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18

    连日来,柯坪县各乡(镇)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加大对公众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引导力度,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3日,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喀什艾日克村(5村),身着红蓝马甲的志愿者正骑着电动三轮车深入各村民小组,利用音响喇叭向村民宣传口罩正确戴法、家庭消杀等防疫知识,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喀什艾日克村(5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田间技术指导服务,并向农民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引导农民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确保防疫不放松、生产不耽误。

    该村村民苏比努尔·艾合买提说:“现在是红枣成熟时期,志愿者来到地里给我讲了红枣管理的相关知识,帮助我解决了红枣病虫害难题,还给我讲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提醒我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喀什艾日克村(5村)第一书记唐小丰说:“我们在做好农业生产的同时不断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积极充当疫情防控常识普及宣传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服务,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据悉,柯坪县各乡(镇)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利用宣传册、流动宣传车、抖音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同时帮助农民对接农产品销路,确保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下一步,柯坪县将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协调机制,不断优化各项工作举措,努力做到“秩序不乱、物流不断、生产不停”,确保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发展信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