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响“秋收保卫战”,走好守护农民“钱袋子”的暖心之路

作者: 古丽加汗·艾买提 阿娜尔古丽·图尔荪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18

  农民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辛勤的劳动有所收获。在叶城县,各族群众奋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在这片土地上如约展开丰收画卷。战疫情、忙秋收,处处可见“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守护农民“钱袋子”而耕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坚强叶城”并没有低头,双线作战都在收获累累战果。

  这几天,乌吉热克乡艾利热克(15)村土地承包户王松魁一直忧心忡忡,“我不在叶城,那100亩桃子无人采摘,该怎么办呢?不会就要这样烂掉了吧?!”考虑到王松魁的实际困难,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吐尔逊·伊斯拉木组织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帮他家采摘销售桃子。

  志愿服务队顶着烈日炎炎走进王松魁的果园,桃子的清香顿时扑面而来,只见满园的桃子压弯了枝条正待采摘。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开始左一个右一个、上一个下一个地摘了起来。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不一会儿,一筐筐桃子就排成一个个“小队”。

  短短三天时间,100亩桃子全部采摘销售完毕,并将出售桃子的钱第一时间转给了王松魁。“虽在疫情期间,但我一点都不担心,村里的志愿服务队给我吃了‘定心丸’,他们帮我采摘水果、联系销路,我的收入一点都没受影响。”王松魁高兴地说。

  和艾利热克村正忙着秋收一样,乌吉热克乡阿亚克硝如克(5)村的志愿服务队也已经开始秋收秋播。“预计再有半个月时间,地里的这些蔬菜就可以采摘了,村里已经联系好了,等蔬菜下来,直接点对点销售,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该村的党支部书记郑才宝介绍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吉热克乡迅速成立了由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干部等组成的农业生产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对农民的农产品进行采摘、包装、销售,为农民提供各类服务和保障,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抢收任务,以确保农民的收入不受损失,不会因疫情返贫致贫。

  截至目前,乌吉热克乡农业生产志愿服务队已经帮助解决全乡86户的秋收燃眉之急,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