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 黄丽华 向利 杨玉婉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8-17

  “这次静态管理,过程检验分析岗位必须留1人在岗,为工艺加样做准备,谁能留守?”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化肥生产部质检车间主任王春问大家。

  “我是党员, 我留守!”质检车间过程分析检验工崔积名毫不犹豫地回答。

  乌鲁木齐实行静态管理以来,乌石化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返回单位坚守岗位。此次住厂3219名职工,其中党员1317人。大家齐心协力,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为公司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我留守”就是这三个字,身为党员的她再次亮了身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同事的眼里,崔积名是一个做事认真可靠的人。平日里,她总是第一个填写取样提示卡,接完班又第一个去做分析准备。疫情当下,班组需要人手,她又是第一个挺身而出的人。除了日常工作外,她还主动承担起了应急值守、消毒消杀、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

  崔积名,话不多,但她的行动却很快。崔积名负责过程控制检验分析,从早上7点一直忙忙碌碌,没有听到她说一句与工作无关的话,只是看到她进出不同的分析间,做分析,查记录,看是否有漏签之处......她用实际行动将党员的先进性表露无遗,给身边人带来了温暖。

  唐定胜是热电生产部锅炉车间的设备技术员,也是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他家在昌吉,离单位30多公里。8月10日凌晨5:00时,当他得知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措施后,立即和家人说明情况,简单地收拾了日常用品。6:00时,他已经在驾车去单位的路上。到单位后,他立刻投入到工作中,根据人员到岗及运行情况调整相应的工作内容,确保重要工作不受影响。

  据了解,前两次疫情住厂留守时,唐定胜在南疆驻村。这次,他没有任何逃避和犹豫,毅然决然地选择迎难而上。

  “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面对这样的特殊时期,我更要挺身而出!”唐定胜如是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