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赞!叶城党员干部化身“大白”,开启核酸检测“加速度”

作者: 古丽加汗·艾买提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17

  没有人生而无畏,而是有人选择无畏。“以往见到‘大白’,总是肃然起敬,然后保持距离。当自己也成为‘大白’中的一份子,更加明白了抗疫的不易。”这是每一个为“陌生人”拼尽全力的“无名之辈”最常说的一句话。

  这场战“疫”中,为我们点亮希望的并非什么盖世英雄,而是许许多多散发着微光的“无名之辈”。我们看不清他们的脸,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都是抗疫一线的“无名之辈”,却有一个共同而又响亮的称号——共产党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叶城迅速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明天还要继续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准备就位!”“收到!”“收到,随时待命!”“收到,已经在去社区的路上!”“集结号”响起,全县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竭尽所能,和时间赛跑、与疫情抢道。

  “十人一组,后面人请按秩序,保持两米距离,排好队请跟我走。”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随处可见党员干部顶着高温穿梭在群众身边,一名名党员干部化身维护秩序的“引导员”、防疫政策的“解说员”、动员核酸的“宣传员”、弱势群体的“服务员”等角色,用责任和坚守共筑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核酸检测很多时候细微而琐碎,工作过程中也偶有被误解、被埋怨的情况,但工作人员却一直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极大的耐心。当问及“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时,南城区34社区的阮嘉盛说道:“有些居民因为年纪太大,行动不便,需要挨家挨户上门做核酸,工作非常辛苦。但只要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瞬间觉得这所有的疲惫都是值得的,努力付出终会被看见。”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及时的通知、有序的排队背后,是工作人员事先精确的统筹组织;贴心的上门帮助、耐心的科普劝说背后,是工作人员兢兢业业的周到服务。在抗疫路上,苦乐并存,需要每个人踏实做事、共克时艰。”中城区51社区阿依祖拉·艾拜感慨道。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面对叶城的疫情大考,党员干部化身“大白”,用“逆行”丈量信仰、用“坚守”彰显初心。每一位可爱又伟大的“大白”,其实都是某家某户的他或她。他们,只是人群中最为勇敢、最愿担当、最讲奉献的那群凡人。

  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必将到来。我们或许不会记得“大白”的名字,但他们有所执着、有所在乎,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胜利的模样,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