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马甲”织起疫情防控服务安全网

作者: 李丹 记者 阿丽米热    来源: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16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柯坪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立足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宣传服务保障工作,不断织牢疫情防控服务安全网。连日来,柯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纷纷做好宣传、排查、防控等工作。

柯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纷纷做好宣传、排查、防控等工作。阿丽米热 摄

    8月11日,社区的志愿者们走进柯坪县友佳生活便利店,向商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宣讲,引导商家做好正确、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

    柯坪县友佳生活便利店超市老板邓静说:“每天来店里采买生活日用品的人挺多的,所以志愿者会向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我会认真做好测体温、查双码工作,为大家的健康负责。”

    连日来,柯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佩戴好口罩,做好摸排登记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倡导全县各族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并积极协助卫生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柯坪镇团结社区(5社区)居民古丽孜巴·艾力卡木说:“志愿者们给我和我家人们讲了很多当下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嘱咐我们要及时做核酸,我感到特别安心,我们会积极配合柯坪县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保证不给社区添麻烦。”

    柯坪镇团结社区(5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李治良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会不断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我们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充当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员,向辖区各族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支持、配合村(社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