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本轮疫情新疆已累计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感染者107例

作者: 苏璐萍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8-15

  8月15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通报了自治区疫情基本情况及医疗救治有关情况。

  胡志春介绍,新疆组织做好感染者出院/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评估和管理。在本轮疫情中,已累计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感染者107例。

  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的标准,无症状感染者要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N基因和O基因Ct值均大于等于35,或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后,应再进行连续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同时要佩戴口罩,如果有条件的话要居住在通风条件良好的单人房间,尽量减少与家人的近距离密切接触,勤洗手、勤消毒,与家人分餐饮食,避免外出活动。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