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供销社奋力担当“抗疫保供”大作为

作者: 付甜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15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防控形势,叶城县供销合作社及下属国有企业振兴集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落实、落细20余家农副产品合作社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举措,发挥系统流通优势和基层网络优势,千方百计做好农产品供销及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工作,确保部队物资保供、全县生活物资保供、各类农副产品储存、运输、配送等抗疫保供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强有力的运管机制。作为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单位,叶城县供销合作社及下属国有企业振兴集团积极完善各乡镇(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各基层社及部队保供基地建立冷链食品“上链、入仓、赋码”管理机制,健全常态化的检查机制、消杀机制,启动闭环式管理机制,对基地进场销售农产品的分拣、包装、运输、销售、收储、配送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无死角排查。同时,全力以赴发挥农产品销售主渠道作用,积极协调收购、推销农产品,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确保农产品销路畅通,目前已累计收购、销售农副产品上百余吨。

  加强物资保供的同时,叶城县冷链仓储物流基地还建立48小时水果、蔬菜、各类副食品、牛羊肉等批发交易专区,对各类冷冻类产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的“三专”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建立货车司机暖心服务站,为暂不能进场的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停车、核酸检测、流动公厕等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农产品市场等业务场所累计开展核酸检测超33万人次和1000余次持续性、全覆盖式的人与物品排摸。

  全力保障农副产品供应。1个县级供销社、22个基层供销社积极应急保障蔬菜、水果、肉禽等生活物资,开辟生鲜蔬果从“田头”到“灶头”的地产蔬菜供应“直通车”。发挥全县“1+1+N”农产品联购联销平台作用,与农民种植合作社签订运输、保鲜协议,调动运输车辆到各乡镇(区)帮助农户将采摘的西梅、桃子等本地农副产品运送到基地保鲜,保障农民利益不受损失,有效架起物资供、销桥梁。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