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战疫农收两不误 工作队主动作为显担当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8-14

  近日,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新疆叶城县针对重点区域实行了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

  “怎么办呀,70亩西梅正值盛果采摘期,再不摘西梅就会开裂、落地……”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村民老王看着自己果园里已经成熟的西梅,忧心忡忡。在一筹莫展之际,他联系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

  8月11日上午,工作队接到村民老王的求助,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顾莹苏立即组织工作队和村“两委”研究对策。会议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顾莹苏坚定地说:“这几十亩西梅,就是老王的希望,我们不能坐视不理,要立即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去帮老王采收西梅,如果有问题,我来承担。”

  随后,工作队和村“两委”立刻对全村村民进行严格筛选研判,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在严格落实“三大件”防疫措施后,志愿者服务队顶着炎炎烈日来到果园,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努力,紧张有序地采收西梅。

  老王激动地说:“之前看到果园里裂口落地的西梅,我的心都要裂开了,要不是你们带着志愿者服务队来抢收,我的损失可就大了。”

  顾莹苏说:“在特殊时期,工作队更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才不辜负群众对我们的期望。下一步,我们考虑通过县电商运行平台、网络销售等渠道,进一步拓宽西梅的市场销路。并在传统种植核桃的产业布局下,增加西梅经济林的种植,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

  这几天,英阿瓦提村志愿者服务队都在紧张有序地采收西梅,预计三天时间,可以全部采摘、运输完毕。11日当晚,在县、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县、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工作队在特殊时期敢于担当,和村“两委”及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战疫农收两不误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915